杭十五

【叶喻圣诞贺文】鬼宫

瞎逼逼

讲故事
@叶all2017圣诞联文
3200字
  天,是阴郁的天,压着一抹阴郁的尘灰。

  街,是破旧的街,埋着一份渺小的余悲。

  人,却是那矜持的贵族,一双如月般的眼瞳中埋藏着无数历史的秘密,清润的话语中掩盖了无数世人的追求。

  还有一人,是那桀骜的猎手,带着一次鹰隼般的专注,嘴角叼着的烟斗,飘出一缕暗雾,缥缈了一方尘色。

  

  “山谷翠浓深处

    天使们停驻守护

    曾有一座华美宫殿——

    辉煌夺目——擎天而起。

    于“思维”的王国中

    巍巍屹立

    六翼天使未曾展翅

    翩临琼宫华美如是。”

                      ——《鬼宫·一》

  

  “您好,殿下。”叶修白皙修长的手指拈起一张薄薄的邀请函,“猎者那边不放假,我的时间有点儿紧,有什么事说来听听?”

  “您好,猎手阁下。”喻文州弯着一双蓝眸,丝毫不失礼仪,手中银杖抬起,指向了藤蔓蜿蜒的,破裂墙后的一栋华美建筑,“这处宫殿,您可熟悉?”

  “不熟。”叶修懒懒地抬眼看了一瞬,“说实话,我现在还在思索,为什么权倾半个国家的公爵大人要约我来这种鬼地方。”

  “宫殿,只有陛下的住所才称之为宫殿。而这里,曾孕育了一位万古流芳的王。”喻文州清泉般的嗓音潺潺,“猎手大人,可愿听在下讲个故事?”

  叶修本想说猎手捕猎吸血鬼时间宝贵,自己身为联盟第一更是无法在这儿耗费时间,但看到喻文州眼中诡秘的光芒时,想说的话硬生生吞了回去。

  “当年这里,血月紫星齐天,神明降下的光芒笼罩整片大陆,由大陆上所有人之‘思维与理智’所组成的王国瞬间显现,那是当时所有人都想不到的华美之都,名副其实的盛世之景。”

  “在那以前,大陆上涌现了一批魔物,他们来自冥界,拥有与人不相上下的智慧,屠杀了将近三千万平民。”

  “慢着……思维与理智……的王国?”叶修似乎想伸手,却又一下子顿住,他觉得自己见过他,见过喻文州口中的繁华,甚至……自己也是其中一位。

  喻文州并未理睬他,悠悠然继续讲了下去。

  

  “王旗灿烂金黄,

    在殿顶翻飞飘扬。

    这一切皆是前尘往事

    那是微风轻拂,

    美丽祥和的日子。

    沿着白色宫墙,

    一阵幽暗芬芳飞拂远逝。”

  

  “王杀了所有魔物,他也理所应当地被拥利为大陆上唯一的掌权者。”

  “……而就在二百年前,联盟通过决议,不可能再拥有一言之堂的制度。”叶修磁性的嗓音打断了故事。

  “没错……而当时提出决议的人,是你我的老相识了。”喻文州歪头笑到。

  “是……啊?”叶修条件反射地应了一个字,几乎下一秒他就意识到了不对。两百年前,怎么可能是他们的熟人?

  “你究竟是谁?!”叶修身旁的气场陡然褪去了懒散的外衣,凛冽如刀。

  袖中镶着银玫瑰的匕首已然滑落掌中,下一刻它贴上的将是公爵那优美的脖颈。

  “那位王错就错在一步,他是人,却干了人不该做的事。天,惩罚了他。或者说,神,代表人类,惩罚了他。”

  “他被毁在人类的劣根性上。”

  

  “可是披着悲痛之袍的魔头,

    杀害了高贵的君王

    (啊!让我们哀悼,黎明不再降临于他身上,无比悲凉!)

    笼罩他旧居的荣华,

    曾似鲜花怒放,

    而今已成黯淡往事,

    欲被岁月埋葬”

  

  “果然是鬼宫……但是,诗中所述,是魔种杀了那位王啊?”叶修脱口而出,尽管他确定自己的记忆中从来没有这首诗的存在。

  “还不明白吗?为什么诗中前后矛盾的地方没有任何一人指出,分明王杀光了所有魔种却又被魔种所杀,为什么你会接上我从来没有说出声,只在脑海中回想的诗句。”

  刺眼的银光猛地从地下翻涌而来,叶修被包裹在一片雪白之中。中计了!他尚且存在的理智提醒他,并刺痛着他。但他居然无论如何都相信不了眼前只认识了一小会的人会害他。

  喻文州眼中划过一丝怀念。

  光芒褪去,叶修眼中充满了澄澈的金芒,两人相对而立,落叶被照成纯黑在天空肆意飘零,身旁建筑的剪影如恶魔的爪牙,狰狞却被禁锢。

  “剩下两段,你应该不知道。”叶修开口,语气中却多了一份暖意。

  

  “游人在那欢乐的山谷,

    透过两扇明亮的窗户可见:

    精灵随乐曼舞,

    和着诗琴琤琮的音律,

    环绕君王的宝座,

    “理智”陛下,

    气度华贵庄严,

    一国之君,威仪非凡。”

  “珍珠闪闪,宝石璨璨,

  辉映仙宫之门,

  衣袂飘飘,荣光焕发,

  仙女们纷至而来。

  回声悠远,

  妙音绕梁,

  她们的使命唯有歌唱,

  盛赞其君王智慧无双。”

  

  “还没有湮灭的王被称为理智,他拥有至高无上的智慧,拥有世间第一的力量。但你,当时算筹天命的索克萨尔,却一直反对他贪图享乐,最终自己消失,无人知晓行踪。”

  “我说过,这是人类的劣根性,无法阻止。”喻文州淡淡地道。

  “没错,但当时他的确的无可救药了。”叶修颇为嘲讽地道,“把你逼走了还不够,听了本王两次劝告居然就大发雷霆接着一发而不可收拾了,人类的黑暗面真是汇集在这个光明之子身上。”

  “呃……这个也许真不是王的问题……”喻文州顾左右而言他,著名的一叶之秋阁下最著名的嘲讽能力真的脱离了人类的范畴……

  “总之,当时的大陆在光明的基调上,充满了隐藏的黑暗。你知道精灵族吗?当时全族被强制进宫,只是为了歌颂君王的伟大,几近落了个灭族的下场。”叶修道。

  “怎么会不记得?当时你救下的精灵族公主橙风,现在也过得好好的啊,还找到了失踪的兄长……”喻文州说到此处,眼神突然一凝,望向了远方。

  “魔种……”叶修手中法阵一出,幻化成一把伞型武器。身为猎手中的佼佼者,他这把千机伞由精灵一族打造而成,神鬼莫测变幻无穷,可谓是魔种心中最锋利的一抹阴影。

  “怎么来了这么多?你召唤的?”叶修握着千机伞挡在喻文州身前。

  “不是我召唤的,但出现原因估计是我。有些人知道你觉醒了,心里开始慌了。”喻文州手中忽地出现了一柄法杖,紫色异芒流转,充满杀机。

  “觉醒?前世还有谁记起来了?”叶修看着魔种越来越近,语气却稳如磐石。

  “多着呢,夜雨,大漠,还有穿云无浪他们,橙风和秋木苏没死过,他们在致力于恢复缭乱的记忆。”

  “这么说来,哥不是有点儿落后……?”叶修撇了撇嘴,抬眼道,“刚好……拿你们泄愤!”

  魔种前仆后继地扑上前,背后仿佛有人操控一般,专门往不擅近战的喻文州那儿抓咬。但叶修把千机伞幻化成却邪,一杆战矛所向披靡,魔种一时间倒也奈何不了两人。

  “小心!”叶修余光突然瞥见一摊黑水从地下渗出,目标直指被光晕笼罩的喻文州,也不管身后有多少危险,一根筋地直向前冲。

  慢了,慢了!

  黑水已经凝结成一个人性,牢牢地束缚住了喻文州,掐住了他的喉咙。

  “一叶,我知道是你。”他的嗓音重叠而怪异,不似人声,“我忠心的骑士长,大陆上最顶尖锋利的一杆矛。”

  “此刻的你已然觉醒,回到我身边吧,我的骑士长!我将赐予你至高无上的荣耀,数不清的荣华富贵!美人钱财,应有尽有,只需要你……一声应和。”

  王的嗓音魔魅地回荡在叶修的耳边,甚至直接响在了他的脑海中。

  “你有没有想过,我无视他,直接把你干掉的可能性?”叶修的语气慢慢凶狠起来,带着尖锐的笃定。

  “你?!”王慌了,他把自己的身体液态化渗入地下困住喻文州,本身就是他知道骑士长无比在意那个首席魔法师,可叶修的反应却无法证明这一点。

  “你是我最忠心的骑士长。”王道。

  “你守护大陆近百载,不会杀我的。”王低低地笑了起来。

  “告诉他,是不是这样!”王攥紧了喻文州的喉咙凶狠道。

  “忠心?”叶修朗声大笑起来,“你话语中的畏惧,我感受到了。你话语中的软弱,我也感受到了!”

  王,不,是魔种惊愕地发现自己的身体在慢慢瓦解崩塌,直至全部消失。他不甘心于上天的安排,他想挣扎,他想解脱,但最终,他发现他的努力都是无果的,他还是毫无偏差地,迈向了自己的命运。

  “你以为,当初让你消失的,真的是你让我向世人宣告的魔种吗?”叶修向来俊朗的眉眼中划过一抹戾气,“我为什么清楚地知道这一切,因为——当初就是你手中的人,宣告了你的死亡。”

  

  “ 而今游人踏进山谷,

    透过映出血光的窗拢,

    但见森森鬼影

    伴着刺耳的曲声乱舞;

    若可怖的冥河般汹涌,

    闯过惨白的宫门,

    群魔已至,

    狂笑满耳,再不见微笑从容。”

  

  喻文州看着眼前的残局,感慨道:“这下子,我们就在这么荒无人烟的地方保障了大陆的安宁?”

  “你在后悔没收门票吗……”

  “……不是。”喻文州噎了一下,“说起来,真的是你帮我完成了宣告?”

  “当然了。”叶修吊儿郎当地朝他一笑,忽地凑上去,吻了一下公爵的面颊。

  “那么,有献身的觉悟了吗索克?或者说,公爵大人?”

  

  

评论(2)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