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十五

《不良少年》——致完结后的微笑

先阵子最让我放在心上的,可能就是慕瑾大大的这篇《不良少年》。
内容简简单单,叶老师与一群高中的孩子们,为了自己也为了别人一起奋斗的故事。
也许慕瑾的辞藻没有那么华丽,也没有那么多引经据典,可这篇文就是能让人“看进去”,非常有代入感,纷纷放开了想象——如果我是这里的老师?如果……我是这里的学生?
我觉得,一对反义词可以还算贴切地形容它。
幻想与真实。
它幻想,能够唤起人们心中对于那个少年时代最美好的记忆,想起最美好的假如,给予自己的故事一个完美的结局。
它也足够真实。
真实到相信世上真的有那么一群师生,真实到觉得下一个走进教室的老师说不定就是叶修,同桌的小太妹可能就是楚云秀,篮球场上挥斥汗水的少年,也许就是黄少天孙翔这一干人。

@慕瑾 谢谢你带给我这些美好的记忆,期待它某一天可以入我梦中,让我为它再次露出一抹微笑。

评论(1)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