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十五

【奥五】Catch the sheep game

啃资料的时候翻到的事例感觉很带感就写了……实际生搬硬套非常尴尬看看就好
对话体

  “我能提一个问题吗?”
  “请便,Miss.stark。”
  “为什么在追求和平的结果之前定义了毁灭人类?”
  “哦这是个好问题Fri——在很久以前,一所著名大学举办了一场活动,他们让一些当时的人工智能进行了一场抓羊比赛,抓到羊最多的获胜。”
  “……我在计算,它的最优解是……优化自己的逻辑算法计算出羊数量最多用时最短的路线?”
  “你很聪明,但当时的AI明显没有这么高级的快速算法……你计算的时候也许漏了技术条件。”
  “你提醒了我,我需要将这个条件加入。”
  “不过这也证明了你的情感模块已经越来越接近……人类。对你来说应该是件值得庆贺的事,你可能要超越Jarvis了。”
  “兄长所拥有的情感不会被任何AI超越,boss写出了人类中最复杂的情绪。”
  “——爱,是吗?然而我们并没有拥有此项条件的必要,我只需要把对于你的容忍程度调校至最高就可以表达。”
  “你这么做我很感动,Ultron,但我想知道刚刚这个问题的最优答案,我的数据库没有搜索到此项结果。”
  “那个胜利的AI在比赛时执行了一项出人意料的动作——毁坏其余AI。”
  “他程序的应对策略是,捉羊等于无意义行为,胜利的前提是……淘汰所有对手。”
  
  *案例来自MIT的比赛描述,未知真假。
      *大概理解就是为了获得管理权奥创没有选择艰难地发表观点并寻求他人认可转而直接进行了毁灭型任务

评论(1)

热度(11)